河南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场决赛
2019-06-25 17:02:0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图片1.png

  6月22日,河南工程学院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场决赛在西校区创新创业中心举行。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河南大学兼职教授李金保,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河南科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盎,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河南摩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向来,滁州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经理张伟周等应邀担任评委。副校长刘永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学生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项目指导老师和参赛团队成员现场观看了比赛。大赛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

  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来,学校共网报项目468项,参赛师生2000多人次。各学院经过积极准备和认真选拔,共报送推优项目62项,经评审34个项目进入预赛,14个项目进入现场决赛。决赛中14个项目分别进行了1分钟视频展示、5分钟路演和3分钟答辩。经过激烈角逐,由资源与环境学院推荐的《纳米级过氧化钙新型功能材料生产与应用》项目、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推荐的《采蓝·植物染品牌》项目获得一等奖;《IETM三维增强现实说明书》等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零负如厕--老人如厕蹲起助力装置》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其他20个项目获优秀奖,另对网上投票最多的3个项目颁发了最佳人气奖。

  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李金保对大赛和项目进行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并给各参赛团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在做项目时要找准痛点,辨别“伪痛点”;二是要说明如何解决痛点,要有成形的产品或服务;三是要介绍团队的优势;四是团队要有一个很强的执行力,特别是指导教师要发挥关键作用。

  副校长刘永涛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一要充分认识创新创业水平是学校内涵建设的核心竞争力,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和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创新创业工作融入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链条、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二要充分认识创新创业水平是个体终身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广大学生要面向未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和动力,在创新创业中放飞梦想、成就人生;三要充分认识创新创业水平是体现优质服务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总结提升深化两个“三融一体”创新创业工作模式,对标先进找差距、立足实际创特色,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广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精准化精细化优质服务。刘永涛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结合专家对各项目指出的问题做好一对一辅导,进一步提高质量和竞争力。

  近期,河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将陆续举办多期创客训练营活动,对指导老师、参赛团队、项目打磨等进行多方位的针对辅导培训,为即将到来暑期省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