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苏里州大学代表团莅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访问交流
2016-09-08 15:30:00      发布人:李珠

9月7日下午,美国密苏里州大学副校长James Paris Baker与博士Brian Christoper Kincaid一行到我校访问。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副校长张宝锋会见了来访客人,校长办公室、就业指导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华小鹏首先对Baker博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这十二年来两校友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概括。张宝锋列举了我校在创业项目管理、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就业指导处负责人对我校创客堂、创新创业训练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开展情况做了汇报。

James Paris Baker教授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表示赞赏,指出企业合作与政府支持对开展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IDEA”概念,即创新、设计、创业精神及艺术。Brian Christoper Kincaid博士提出高校创业园区孵化器创业教育功能的挖掘与整合,通过与成熟公司合作发展新竞争优势,帮助学生参与获得相关就业创业经验。

随后,华小鹏为密苏里州大学副校长James Paris Baker与博士Brian Christoper Kincaid颁发聘书,曾获得天使投资500万的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摄影师预约平台Yaopai团队为在会人员进行了创业展示。

美国密苏里大学创新管理研究排名世界第一,堪萨斯分校的全球创业创新研究所(IEI)是全美排名第一的创新研究所,在美国创新领域具有极高的地位,本科及硕士阶段的创业教育水平位列全美前20名。目前,我校与密苏里大学已经合作十年,在学生学分、教学评议等人才培养方面达成许多共识,此次会谈旨在通过搭建海外学习交流平台,增加创新创业知识的获取渠道,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创业人才,帮助学生实现创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