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召开上半年总结会
2016-08-24 14:10:00      发布人:李珠

 

8月8日,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总结2016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教育厅学生处调研员、就业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占军,副处长李玉伟,就业中心主任于华龙,副主任焦金雷出席会议,学生处调研员吴建中主持会议。

杨占军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上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析了当前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要认真学习研究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文件,找准政策突破点和创新点,推进政策完善和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持续做好大学生入伍征集工作,抓好各类基层就业项目的实施,积极探索创立新的就业创业项目。三是要鼓励和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推动高校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大学生创业培训,组织好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选拔赛。四是要提升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推动就业指导专业博士点建设,分层次分类开发就业指导系列教材。五是要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信息服务,组织实施好暑期网上招聘月活动,加强省级毕业生就业分市场建设,深入推进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云平台建设。六是要规范做好就业管理和服务工作,按照教育部“四不准”要求,严格执行毕业生就业状况日报制度,科学、规范、准确地做好就业统计核查工作。要广泛宣传就业工作的政策措施,宣传创业、就业的成功典型引导全社会关心、理解和支持毕业生就业工作。七是要提升综合服务大厅工作效能,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学校、为学生、为社会服务好。八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主动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要举办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大家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积极营造中心和谐发展氛围。

于华龙主任从中心建设和发展角度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心发展,挑战和机遇并存。一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创新创业的利好政策,这是机遇,但是如何运用政策、开发政策,更好为高校和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带给我们的是挑战。二是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启用,各类硬件和软件设备在全国领先,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这是机遇,但在如何利用综合服务基地树立全国领先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品牌,这对我们是挑战。三是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建设方面,社会和高校有好的、成熟的经验可以借鉴,这是机遇,但是如何基于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引领全省有意愿创业的高校毕业生顺利创业,并大幅度的带动就业,这对我们是挑战。

会议还表彰了中心上半年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业务受理部被评为先进部门,郭思灵、马旭晖、位宾、廖振翔、王亚星、陈奕达、赵小佳被评为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