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六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暨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举行
2019-04-29 13:26:00      发布人:陈磊

1556445445898023705.jpg

河南省第六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暨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1556445473845078360.jpg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主持启动仪式

1556445481189079811.jpg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洽谈交流

1556445566589032772.jpg

大学生在征兵宣传报名服务站前咨询

  为推动退役大学生士兵顺利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4月27日,由省教育厅、省军区、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国资委等九部门联合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共同承办的河南省第六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暨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举行。省军区副司令员、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习晓军,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王昌龄,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常世彦,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曙辉,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省征兵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永振,郑州警备区司令员徐军等出席仪式,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师生代表、全省退役未就业大学生士兵及用人单位代表等6000多人参加活动。

  

  李金川主持启动仪式,习晓军作动员讲话,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入伍学生、北京卫戍区某部战士王号田介绍了参军入伍以来的成长收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18级学生王涵宣读了踊跃报名参军倡议书。与会人员纷纷在“携笔从戎彰显青春本色,建功军营实现强军梦想”条幅上签名。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中牟县司法局、商丘学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郑州铁路工程有限公司等近300家用人单位,提供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管理、教练、会计、医生、教师、文员等就业岗位9500个,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581人。

  

  为更好服务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省教育厅、省军区动员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对全省近年来未就业退役大学生士兵认真进行调查登记,精准发送参加双选会邀约短信。双选会现场,郑州市、商丘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还开设有征兵服务站,聘请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担任宣传员,接受大学生政策咨询和应征报名。现场发放征兵宣传资料5000多份,300多人在工作人员帮助下现场网上应征报名,290多名应征报名人员现场完成目测初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