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经济发展与就业促进形势政策辅导进校园服务活动走进河南工程学院
2019-04-04 16:53:00      发布人:陈磊

4.jpg

  “出彩的中原是大学生奋斗耕耘的良田沃土,出彩的中原是大学生青春逐梦的希望原野!”“对于毕业生来说,考研就业孰先孰后?创业就业如何开展?乡村振兴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一个个精彩话题的展开引来了台下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4月3日下午,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经济发展与就业促进形势政策辅导进校园服务活动走进河南工程学院,省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处处长孙耀霖、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周辉、省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代冲主任等出席活动。河南工程学院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5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专家分别以《中原出彩风正劲,青春逐梦恰当时》、《掌握政策,把握形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为题,分别从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毕业工作”“大学毕业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国内外就业现状”“经济社会发展为大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基础性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对大学生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新要求”等方面宣讲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详细讲解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可喜形势,特别是针对大学毕业生最关心的就业创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河南工程学院副校长董浩平在主持活动时指出,此次宣讲服务活动来到河南工程学院,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高度重视。专家们的宣讲,既有宏观政策方面的指导,又对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读,非常“接地气”,对推进学校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