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召开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16-06-06 11:32:00      发布人:李珠

  5月31日,我校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113会议室召开。校长司林胜,副校长陈向炜、张晓根、徐茂田出席了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晓根主持。

  陈向炜副校长作了我校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总结了我校2015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形势,并对进一步做好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信心;扎实推进,全力以赴做好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要重点把握以下五点工作:一是提升就业创业工作水平;二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三是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四是健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五是健全毕业生就业状况评价反馈机制,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徐茂田副校长宣读了我校《关于表彰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奖金和荣誉证书。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家付、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蒯秀丽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先后作了发言。

  校长司林胜发表了讲话。就更好地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领会中央文件精神,思想认识必须深化。要科学谋划、全局思考,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纳入校院两级年度重点工作;各部门领导狠抓落实,进一步深化“全员化”的工作格局,合理分工、各司其职;做好女大学生就业工作,实现我校就业质量整体提升。二是全面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政策措施必须落实。建立精准推送就业和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机制;进一步优化教育结构,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我校学科专业进行调整;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未就业毕业生统计机制,健全毕业生就业创业状况统计指标体系;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实施好离校未就业促进计划,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三是注重加强就业宣传,氛围营造必须到位。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鼓励毕业生利用新媒体推介自己;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到新兴产业、服务业等行业领域就业创业。四是全力做好就业保障,资源配置必须优化。加大对就业创业工作的投入,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做到“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继续落实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及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就业服务等政策。司校长还希望我校全体就业工作同志和广大教师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创业服务,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晓根副校长宣读了《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调整我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站的通知》,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各单位、各学院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充分发挥校园就业市场的主渠道作用,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就业信息,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及时反馈毕业生就业情况。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圆满完成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和任务,再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