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
2016-05-23 11:36:00      发布人:李珠

5月21日-22日,黄河科技学院在黄河众创空间三楼创客训练营举办了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学生处、就业创业中心及各教学单位选派的2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黄河科技学院创业指导教研室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组织实施,旨在不断提升学校创业创业教育水平,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

培训伊始,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王国彬主任讲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战略,黄河科技学院自2012年开始建设大学科技园,2014年荣获就业50强,2015年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题调研观摩及交流活动,成立学校和院专两级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开辟“黄河众创空间”、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展、创业项目申报会、创新创业动员会等,学校双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而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抓手。本次培训就要求参训的全体学员要站在通识教育的高度去理解、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更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保证全程参加培训;坚持理论学习和方法学习相结合;带着目标去学习,带着问题去求教,做一名优秀教师。

培训按照教育部《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文件,以创业基础课、创业实操、创业教学管理与科研、教案编制等为主要内容,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分组讨论、互动游戏、角色扮演”等体验式教学方式展开。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积极思考,广泛交流,深入研讨,有效掌握了创业基础课教学的基本知识和授课技能,为进一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  朱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