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载体管理运营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07-23 14:52:00      发布人:陈磊

1.jpg

  7月18至21日在由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办、河南省百年汇孵化器承办的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载体运营管理培训班在青岛顺利进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王继东,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于华龙,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百年汇孵化器执行经理李胜利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来自我省60余所高校的创新创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创新创业载体负责人、运营管理负责人(含孵化器、众创空间、科技园、创新创业学院等)以及部分社会创新创业载体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2.jpg

  开班仪式上,李金川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期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要求,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扎实推进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

  李厅长强调,高校校际创新创业载体之间、高校创新创业载体与行业企业之间要加强协作,探索建立基于产业发展和资源协同的联动关系,强化高校创新创业载体全链条生态服务功能体系建设,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提供开放式、网格化、联盟型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孵化服务,推动健全和完善我省地方、高校、教师、学生“四位一体”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3.jpg

  王继东处长在主持开班仪式时,对高校各双创载体负责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能助力全省高校双创载体运营管理水平提升,为创新创业大学生提供专业的咨询指导、生态链条完善的项目孵化服务。

4.jpg

  本次双创载体运营管理培训班以高校双创载体的政策解读、运营实务、人员能力提升、高校创新创业载体实地考察为主要内容。授课专家围绕高校如何建立特色创新创业载体,推动载体创业项目成长,协同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创业学院制度创新等提升高校创新创业载体团队管理水平及促进高校优质项目成长落地等相关关键问题开展。

  在为期的四天的培训中,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蒋楠,巨峰科创公司创业服务部部长董爱玲,郑州市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蒋华勤,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高级创业指导师袁盎,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李凤以及在孵企业代表等嘉宾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基础下双创载体的建设、高校创新创业载体内优质项目的选拔、服务,高校双创载体运营管理人员业务素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的阐述。

5.jpg

  在创新创业发展向纵深进行的关键时期,本次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载体运营管理培训班的召开对于打造河南省地方高校特色双创载体运营模式,提升高校双创载体运营能力和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学生优质创业项目的筛选、指导和服务,推进高校双创教育建设上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