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频传捷报
2018-06-20 09:10:0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2018年5月31--6月1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阿阿胶杯”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在烟台市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开赛。来自全国27个省69所职业院校的115名选手参与了本项赛事。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丁方、窦纪梁老师辅导的张琳琳、李正圆两位同学代表河南省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张琳琳同学发挥出色,获得本次国赛的二等奖!这也是该校连续多年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中药传统技能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中医药职业教育成果的重要舞台,也是交流中医药职业教育改革经验的重要平台。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技能大赛工作,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级各类技能大赛,通过大赛增强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促进学生职业技能和专业素质的提高,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

image.png

image.png

6月11日—14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赛项首次移师广东,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开赛。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支参赛队共180名“化工小将”在此同台竞技、学习交流、切磋技能。该赛项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职业标准》规定的化工总控工高级工以上相应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要求,设置了化工专业知识考核、化工仿真操作考核和精馏实操考核三个项目。从理论到仿真再到实操,为期四天的竞赛系统考核了参赛学生的化工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代表河南省参加了此次竞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应用化工技术专业16级学生黄思炜、吴亮亮、刘承乾3名学生在气候环境极度不适应的条件下坚持不懈完成比赛,在赛场中沉重冷静、团结协作,再次荣获团体二等奖。

此赛项自2005年开赛以来,共举办赛项13次,该校荣获团体一等奖6次,二等奖7次。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化工学子在竞赛过程中展示的职业素养、实操功底及应变能力等方面得到大赛专家评委及同行的一致好评,精馏实操项目单项成绩位列全国第三位,赛后该校接受了赛项协办方——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