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中级培训班在三门峡举办
2018-06-07 18:36:00      发布人:陈磊

微信图片_20180607182446.jpg

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中级培训班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607182459.jpg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607182509.jpg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杨洪涛出席并讲话

6月7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中级培训班”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杨洪涛、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勇军、北京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庄明科、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等有关领导出席并致辞,还有来自全国63所高校的就业创业指导人员、就业课程骨干教师共169人参加了培训。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王继东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吴勇军院长代表承办方致辞。李金川副巡视员介绍了河南的基本省情和教育发展,分析了当前我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和面临的问题,对做好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杨洪涛处长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河南省就业创业师资培训队伍建设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新形势下要加强就业指导队伍的专业化和稳定性建设,通过进一步丰富就业培训体系、建立完善的创业辅导培训体系等手段,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阶段就业创业指导队伍的培训需求,并介绍了高校就业创业师资队伍培训的五个特点。王继东处长强调,此次培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求参会学员要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借助培训研讨契机,把本次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的方法、谋划工作的思路、开展工作的本领,切实提升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

此次培训班历时4天,旨在落实《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大中专学校就业创业指导队伍培训工作的通知》(教办学〔2018〕243号)文件精神,是我省系统性、分类别开展 “523”培训计划的活动之一。通过专家授课、经验分享、学员研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就业创业战线队伍素质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