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举办《中华文化与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2018-05-31 11:47:00      发布人:陈磊

1.jpg


2.jpg


5月30日下午,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文化讲堂”系列学习讲座在基地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特邀请了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原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夏林做了题为《中华文化与文化自信》专题讲座。中心主任于华龙、副主任焦金雷、李胜利、中心主任助理邵培杰出席会议,中心各部门和成员单位全体职工及驻楼各单位人员参加讲座。讲座由中心主任于华龙主持。

夏林首先从历史文化的角度宏观简略的阐述了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的渊源,从“中华文化五千年的文化流变”、“中华文化的三大主干”、“国学复兴与文化自信”三个方面,阐明了中华文化的历史形成与发展过程。他强调,国学是中华民族生存与发展不可或缺的使命,中国要崛起,国学必然要复兴。五千年的连续发展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特征,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必有一伟大的力量寓于其中,这个力量就是我们的中华优秀文化和它所滋养的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它赋予了中华民族伟大的生命力和凝聚力。新时代的我们,要全面了解中华文化,一定要增强文化自信并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于华龙主任要求大家,要以今天的讲座为契机,认真学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文化思想体系的认知,增强文化自信,在工作岗位上,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积极作出自已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