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培训成功召开
2018-05-04 17:39:0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blob.png

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培训会成功召开

blob.png

省教育厅学生处调研员吴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blob.png

与会高校作典型经验介绍

blob.png

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作就业质量报告撰写报告

blob.png

与会人员研讨交流毕业生就业统计和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工作

5月3日,2018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培训会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召开。省教育厅学生处调研员吴建中、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李玉伟出席,全省高校和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毕业生就业统计和就业手续办理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玉伟主持。

会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处处长崔炜、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胡卫东、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娜、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处长孟晓红代表四个高校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他们开展毕业生就业手续和就业统计工作的特色和经验。河南师范大学赵巧丽老师和郑州黄河护理职业学院孙志航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介绍了工作中的做法和感受。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为大家做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报告。省就业中心综合服务部负责人介绍了就业统计和就业报到证办理工作。各高校还围绕就业统计和就业报到证办理工作进行了分组座谈交流。

吴建中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我省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和就业统计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和面临的问题,对做好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当前是高校毕业生择业就业的黄金时期和关键阶段,做好我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规范签约行为,严格依法统计;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基础保障;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巩固长效机制;四是要改进工作方式,提高统计质量;五是要注重宣传引导,形成良好氛围。

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各项内容衔接有序,感到收获多、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