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省教育厅等5部门联合举办2018年河南省自贸区与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 助力青年学子顺利就业
2018-05-04 17:45:0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blob.png

高校毕业生有序进场

blob.png

与会领导莅临双选会现场与求职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深入交流

blob.png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洽谈

为积极搭建河南省自贸区与高校毕业生沟通交流的桥梁,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自觉投身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积极到国家和我省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5月4日青年节当天,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工商联、省自贸办联合主办,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省自贸办郑州片区管委会承办的2018年河南省自贸区与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在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成功举办。

此次双选会吸引了316家用人单位报名,最终确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焦作工贸职业学院、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等百余家国营企业、教育、医疗单位及民营企业前来参会,提供3800多个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

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调研员吴建中、副处长李玉伟,河南省自贸办制度创新处处长张峰,河南省自贸办郑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黄春野莅临双选会现场指导,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目前的行业近况、岗位需求、人才需求以及毕业生的职业规划、求职意向等情况。

通过前期精准高效的信息推送服务,双选会吸引了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西藏民族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外2800余名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前来求职,截至下午4时,最终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600多人次。双选会现场场面热烈、秩序井然,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亲切、深入交谈,洽谈效果较好。其中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收到简历200多份,现场签订三方就业协议70余人;郑州安然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商民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收到简历100多份;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午后慕名而来的用人单位收到简历50余份。

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是教育部挂牌设立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河南分市场,立足河南,辐射全国,积极整合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资源,促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就业信息网互联互通,正在成为中部地区最重要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平台。本场活动是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承接的河南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新时代·新梦想”就业创业公益帮扶行动的第三场活动。接下来,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将常态化开展各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