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郑州”新郑高校行暨重点企业“双选”活动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成功举办
2018-04-02 13:52:0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331日上午,由郑州市人才办与新郑市委主办、新郑市委组织部和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承办的“智汇郑州”新郑高校行暨重点企业“双选”活动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综合体育馆隆重举行。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郑州市人才办领导,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卫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智明,“郑州人才特使”、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创办人兼理事长陈肖纯,驻新郑市高校分管就业创业工作的领导以及115家重点企业和2000余名应届高校毕业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新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智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新郑市高度重视人才建设,连续7年把教育作为“1号民生工程”,放在每年10件为民实事头等重要地位,坚持育才与引才相统一、聚才与用才相结合,投入大资金育才、营造好环境成才、出台好政策引才、提供好待遇聚才,对优秀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形成了尊重人才、凝聚人才、成就人才的浓厚氛围。“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出台后,新郑市在抓宣传上做到家喻户晓,抓落实上做到掷地有声,深入实施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红枣人才引领产业、黄帝文化人才传承文明、白领人才做强企业、蓝领人才成就事业“五彩”计划,通过让利、让贤、让位等特殊优惠政策延揽人才、汇聚智慧,打造各类人才竞相涌入的人才“洼地”,形成了人尽其才、才得其所的可喜局面。

启动仪式上,“郑州人才特使”、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创办人兼理事长陈肖纯博士致辞并介绍西亚斯培养、输送人才和引进高端人才的经验。郑州市人才办负责人向西亚斯国际学院颁发“校地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标牌。

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代,新政策是阳光普惠的好政策。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需要宏大的人才队伍来支持,需要给力的人才政策作保障。“智汇郑州”人才政策,构建了全视角引才、全链条育才、全方位用才体系。各类高校要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模式,进一步完善“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机制,大力推进合作办学,加强与国内外一流高校的战略合作,提升高等教育的层次和质量,努力造就更多创新领军人才、青年优秀人才。他指出,要持续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勇于创新、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在随后的重点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双选”环节,新郑市115家重点企业与2000余名应届毕业生进行了热烈互动。此次“双选”会上,翻译、管理、文案、营销等专业人才相对比较紧缺。传统食品饮料、房地产开发、教育培训、能源环保、新材料、新媒体、信息科技、创客教育、金融保险等行业企业,中外合资企业,以及中国人寿、中储粮、黄帝故里景区管委会等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岗位更受学子青睐。一些没有提前设置展台的企业也闻讯前来招贤纳士,有的企业甚至开出了万元以上月薪。一些大二、大三的在校学生也来到现场咨询,了解市场企业需求和择业就业形势。新郑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也专门设置了咨询服务平台,为广大学子释疑解惑。本场活动,在现场达成招聘意向311人,通过预留电话、二维码扫描等方式进行后续洽谈的500余人,形成了列单引才、就地用才、政策留才的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