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17年度高校征兵工作业务培训会举行
2017-12-25 10:17:0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全省2017年度高校征兵工作业务培训会举行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总结会并讲话

   12月19日至21日,全省2017年度高校征兵工作业务培训会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省征兵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陈永振出席总结会并讲话。各省辖市征兵办公室负责人、全省各普通高校征兵工作负责同志参会。

  此次培训邀请海军指挥学院、省教育厅及兵役机关有关专家授课,主题围绕征兵业务开展,安排了国家安全形势、兵役登记、征兵工作组织实施、入伍大学生学费补偿代偿、学籍保留及复学办理办法、全国征兵网操作使用等方面内容,从操作层面讲解法规文件,覆盖了征兵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同时组织了经验交流和座谈研讨,多所高校作为代表交流了开展征兵工作的做法。

  李金川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高校要站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以及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把征集大学生入伍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征兵工作机构建设,确保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细化明确目标任务。2018年我省大学生征集比例要达到45%,大学毕业生比例要达到入伍大学生的25%。各省辖市要根据今年的征集任务进行筹划部署,各高校要按此比例进行宣传动员。三是要科学计划严密实施。在时间节点上,做好两个阶段的征兵动员工作,各省辖市要在辖区高校中选择1所学校进行试点,促进高校征兵工作持续深入发展。四是要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各高校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8名新入伍青年大学生的回信精神为契机,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更加注重军民融合”的要求,充分发动武装、学生、就业等部门力量,形成合力开展工作。

  李金川强调,要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宣传动员主阵地的作用,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家国情怀教育,充分激发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要宣传大学生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先进典型,扎实做好各项服务,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简化工作手续,认真做好助学贷款代偿、入学资格保留、学籍保留、学费补偿代偿、证书发放、退役复学等工作,关心退役士兵的成长和发展,落实好退役士兵升学、考研、就业等优惠政策,营造良好氛围,树立鲜明导向,激发大学生踊跃报名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