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建学院双创平台逐步完善 双创成果逐渐凸显
2017-10-17 09:33:0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QQ图片20171017093234.jpg

随着河南城建学院大学生陈晨的创业项目获得河南省创新创业引领资金5万元的资助,河南城建学院大学生获得创新创业引领资金项目已增加至四项,累计获资助金额23万元。

为全面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河南城建学院校领导高度重视,全面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更好开展,尤其是近两年来,河南城建学院积极引入社会资源,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培养创业意识,点燃创业激情。2016年8月,河南城建学院与北京中科招商集团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双方共同设立河南城建学院学院中科创业学院,为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搭建人才培养平台;2016年9月,河南城建学院与北京菜鸟创投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建设河南城建学院菜鸟创客众创空间,为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搭建孵化实践平台。

一年来,创业学院围绕人才培养、创业培训开展工作,先后组建创业导师库;组织开展创新创业“雏鹰班”“先锋班”培训;进行企业运营模拟和商业沙盘训练;同时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辅导、大赛路演、专家点评等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众创空间则通过持续完善孵化体系的软、硬件条件建设,为学生创业项目提供指导、孵化和融资服务,并获得“省级众创空间”的荣誉称号。目前众创空间孵化、入驻的创业团队已达26个,盈联帮、“幕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亩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目前这些项目均发展状况良好,如“幕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经把公司开到郑州,成功的实现了该团队的创业梦想;盈联帮创业团队也实现了天使轮资金对接;河南城建学院师生共创项目“艺亩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所设计产品得到学校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此外,“微时光”摄影、“双辰”科技、“动脉”科技有限公司、城建OL、城建萌小助、平顶山微米科技有限公司、尚贝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等一批大学生创业项目也在不断发展壮大之中。

双创平台不断完善、双创活动持续开展,越来越多的创业想法在这里萌生、落地,越来越多的城建学子在这广阔的舞台上历练、成长,创业学院和众创空间将会以更加开放、融合的思想,引进更多优质创业资源,努力打造一个集成化、跨学科的创新教育、创新实践与创新孵化平台,逐步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校园新常态,最大限度的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帮助教师实现科技项目快速转化,从而更好的服务平顶山经济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

 (通讯员:王居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