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2017-09-30 16:54:0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进一步促进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更好地发挥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14个分市场和高校市场的联动作用,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工作推进会于9月29日在郑州大学召开。省教育厅学生处、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及郑州大学有关领导出席推进会,全省134所普通高校主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人资机构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会上,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代表学校致辞,感谢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郑州大学的信任,并对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郑州大学、郑州科技学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的三所高校代表分别就本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作了介绍。郑州大学目前采用七大平台、两大抓手的做法,开创了校园就创业服务的新模式。郑州科技学院以“创新模式重视落实,着力做好就业工作”为题,分享了本校在就业创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在发言中指出,就业工作应该紧紧围绕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专业优势。人资机构代表58集团中华英才网全国校园总监杜然也就校园招聘行业供需现状及行业雇主DNA做了发言。

  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副处长王晨阳在会上介绍了我省人力资源市场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应该促进人岗匹配,强调优化课程设计,加快就业观念的转变,注重求职技巧以及增强学生的维权意识,同时,他建议校园招聘中应预防虚假招聘,加强校园招聘风险的防范。

  省教育厅学生处调研员杨占军对会议作总结发言,他首先简要回顾了我省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如何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健全市场服务体系,搭建多样双选平台;在广泛收集岗位信息、强化精准就业信息服务的基础上,加强就业信息安全,完善双选会安全保障,确保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随后,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分市场建设座谈会和河南省毕业生就业校企交流座谈会分别在郑州大学中心体育馆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14所分市场所在高校代表就各自分市场建设情况做了交流;用人单位、人资机构与部分高校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供需”特点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座谈。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助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工作向前迈进,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