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河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2017-06-16 09:41:0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医学院吴少华团队_副本.jpg

  医学院吴少华团队

医学院韩芮团队_副本.jpg

医学院韩芮团队

评委提问_副本.jpg

评委提问

优秀组织奖_副本.jpg

优秀组织奖

  6月14日下午三点,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楼砺德厅隆重举办“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河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勇于创新、注重实践的良好品质。出席决赛的评委有:周口市人社局创业科高娟科长;周口市人社局创业科毕宝峰科长;科研外事处处长、米青山教授;基础部主任李明臣;学生处处长李秀萍;招生就业处处长武金娟;团委副书记宋良鹤;党政办副主任唐文杰;教务处副处长钱中华。本次活动由学校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团委、学生处、科研外事处联合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的初赛已于前期进行,共有33个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19组进入决赛。决赛当天每组共有8分钟的参赛时间,前5分钟为PPT展示和自由陈述时间,后3分钟为评委提问和选手答辩时间。在这8分钟里,各组选手进行了精彩展示,有的生动活泼,有的严谨干练,可谓各显风采。他们的良好精神风貌,高水平高质量的创新创业项目得到了在场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终,医学院韩芮团队的“爱家护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学院吴少华团队的“文昌社区康复治疗服务中心”和机电工程学院高飞团队的“多用途垃圾桶”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人文外语学院王艳冬负责的“周口市果然心动果业有限公司”等6支团队获得了大赛二等奖;体育艺术学院黑俊铭同学负责的“互联网+3D家装”等9支团队获得了大赛三等奖。医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财经学院凭借出色的赛前组织、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以及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注册报名的人数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最后,高娟科长和米青山教授为本次大赛做了精彩点评,他们肯定了选手们积极创新、勇于开拓、注重实践的创业精神,并表达了对创业大学生的美好祝愿。

  此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而且还将众位专家与有创业梦想的同学们联系起来,为他们搭建了一个更加广阔的交流与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