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情 成功路”——我省2017年高校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成功举行
2017-06-12 10:39:0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国政协俞正声主席重要指示,促进河南高校2017届少数民族毕业生特别是新疆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就业,6月1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协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河南省2017年高校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龙子湖校区成功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艾尔肯江·牙生、人社厅市场处处长赵倩、教育厅学生处副调研员朱杰明,河南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延光、人社厅市场处处长梅乐堂,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王继东、调研员杨占军、调研员吴建中、副处长李玉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宏志、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校长赵传海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并与用人单位代表和少数民族毕业生亲切交谈。

clip_image002.jpg

相关领导莅临现场进行指导

此次双选会以“民族情、成功路”为主题,为用人单位和广大少数民族毕业生搭建交流平台,经过主办方精心筛选,共邀请了包括华为科技公司(北京)、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中洋船务有限公司等726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1018个。

为办好此次活动,省教育厅积极协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部门组织用人单位前来我省选拔人才,活动得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和教育厅的积极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专门派出赴河南招聘工作组,携带了451家用人单位信息前来我省选聘毕业生,提供了包括中小学教师、银行、航空类、农业类等就业岗位5293个,为我省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机会和广阔的选择空间。

clip_image004.jpg

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查看用人单位信息

据统计,本次双选会共有25所高校1137名少数民族毕业生由本校老师统一带队前来应聘,同时还吸引了其他有意前往新疆就业的358名毕业生前来求职择业。经过有序投递简历和充分沟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32人次,就业范围涵盖经济管理、建筑、法律、工业、农牧、师范等专业,对帮助我省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特别是新疆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活动期间,新疆省人社厅、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人社厅以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与会领导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河南省高校少数民族毕业生特别是新疆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clip_image006.jpg

与会领导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河南省高校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召开座谈会议

此次招聘活动是省教育厅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的重要举措。自2013年起,河南省教育厅每年联合省直有关部门开展高校毕业生“新梦想”就业创业公益帮扶行动,将少数民族大学毕业生列为帮扶重点,通过提供公益培训、就业指导和专场送岗等服务,进一步拓宽了我省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为少数民族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的就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