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建学院举办河南省豫中暨城建类2017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
2017-05-03 09:12:0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4月2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和河南城建学院共同承办的河南省豫中暨城建类2017届大中专毕业生春季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中建七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洲(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淄建集团有限公司等省内外28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学校及豫中地区高校8500余名2017届毕业生参加应聘。校党委书记张惠贞,校长王召东,副校长梁再培、王靖,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到招聘现场看望了招聘单位代表并详细了解招聘情况。

DSC_7161.JPG

  张惠贞与招聘人员亲切交谈,对支持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用人单位表示感谢,希望校企之间能够保持长期合作。通过校企合作,让学生更加直接的接触到用人单位,更加清楚的了解社会需求,使就业方向更加明确,提高就业质量和就业率。并与参加应聘的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准备情况,勉励毕业生自信应聘,鼓励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抓住就业时机,要把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放在择业的首位。

DSC_7131.JPG

  王召东向招聘单位介绍了学校的专业优势及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并希望用人单位能够招聘到更多优秀的人才。他要求通过本次招聘会,加强用人单位信息库建设,为毕业生的就业及用人单位的招聘架起双向交流、双向选择的桥梁,加强学校与招聘单位的深入了解和合作,各学院应与专业对口相关企业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训实习和就业基地。

  本次招聘会亮点纷呈,受到用人单位和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主要体现在:一是宣传渠道更全面。学校通过省就业网、校就业网、微博、微信、短信、邮件等方式邀请企业参加,本次招聘会用人单位有大幅度增加。二是会场设计更智能。招聘会场采用自动升降悬挂展板,场馆外设置有巨幅展位示意图,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查询提供了便利。会场布置井然有序,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洽谈环境,同时消除因拥堵造成的不安全隐患。三是配套服务更周全。招聘会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医疗服务站、志愿服务站等,为参会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了贴心的服务。

  本次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涵盖土木工程、交通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财务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50多个专业领域。共有4200余名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现场签约1200余人。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招聘会不仅体现了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也体现出城建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表示希望继续与我校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共同搭建“实习—就业”双向选择平台。

  本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求职应聘和用人单位选贤纳才搭建了双向选择平台,为提高学校和豫中地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