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成功举办
2017-02-21 09:59:00      发布人:朱莹

3.jpg

开幕式现场

2.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讲话

1.jpg

咨询签约气氛热烈


为强化精准服务,促进我省2017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2月1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7年河南--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专场供需见面会”在河南师范大学成功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常俊标,副校长李雪山莅临双选会现场,出席本次双选会的领导还有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开幕式由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处长张冰燕主持。

河南师范大学常俊标校长致开幕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现状,并表示将全力为广大用人单位和同学们做好各项服务,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新乡市教育局长李修国代表用人单位发言,表示一定会协调好人社、编制、财政等部门及招聘学校,提供好各类服务,维护好各位同学的权益。

教育厅副厅长毛杰指出,教育是提高人的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做好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把这项工作做好,严格落实好国家相关政策。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积极响应人民的呼唤,到艰苦的地方去锻炼成长,并虚心学习求教,以尽快适应工作要求。

参加此次“双选会”的毕业生是国家实施部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之后的第七届毕业生,其中河南籍毕业生共计428人,河南师大附中、河南省实验小学等233所学校提供教师岗位1629个,供需比近1:4,全部有编有岗。

  开幕式结束后,主办及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到双选会现场进行指导,详细了解用人单位近况、岗位供需详情,以及毕业生的职业规划、专业素养、求职意向等情况。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经统计,本次双选会除免费师范生外,还吸引2000余名师范类毕业生积极参会。通过面试、试讲等招聘环节,近300名免费师范生已签约或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