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举办“就业论坛”聘任“就业导师”
2016-12-20 09:40:00      发布人:李珠

学院领导及嘉宾出席“就业论坛”_副本.jpg

张威教授为“就业论坛”开讲_副本.jpg

张威教授与学院教师座谈交流_副本.jpg

副院长刘登义与受聘教授合影留念_副本.jpg

12月16日下午,张威教授受聘仪式暨“就业论坛”专题报告会在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主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刘登义,院长助理陈凌峰,腾讯大豫网教育频道总监臧金生,学院人事处、教务科技处、招生就业处、商学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主管领导、全体辅导员、就业与创业指导教研室全体教师及三百余名学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刘登义副院长代表学院为张威教授颁发聘书,感谢张威教授对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能够在百忙之中莅临此次就业论坛,希望以此契机,进一步密切校际合作,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及招生就业等方面继续给予关注和指导。受聘仪式结束后,张威教授为“就业论坛”开讲,作了题为“大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的梳理与提炼”的专题报告。张教授结合多年的实践,用丰富的理论知识,从“道”、“术”、“器”等方面为与会师生详细分析了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成长成才应该掌握的思维方法、知识技能和基本规律,告诉我们要有目标的上大学,努力做好学业规划,正确认识和处理读书与成才、学业和职业的关系。张教授从身边鲜活的事例出发,分析了就业核心竞争力的三个层面,鼓励同学们按社会人才标准做好职业准备,既要“知道”,更要“做到”。

招生就业处处长李红宇在最后总结时,感谢张教授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并结合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勉励同学们前瞻谋划,精心设计,主动学习,综合发力,培育新思维,凝练竞争力。

活动结束后,张威教授参观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与有关负责人就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做了有益探讨。随后,张教授与学院从事就业创业教学的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就《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创业基础》课程的教学方法、构建理论体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免费提供了视频资源。

张威教授是郑州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资深教授,国内高校就业指导人员培训咨询专家,创立了本土化就业指导原创理论。本年度,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已举办四届“就业论坛”,并聘任专家学者、企业老总担任“就业创业导师”,必将有效指导该院更科学有效开展就业工作,进一步帮助该院大学生更加顺畅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