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认真组织收听收看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
2016-12-01 09:35:0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省教育厅朱清孟厅长在教育部主会场作典型发言

尹洪斌副厅长在河南分会场讲话

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在河南分会场收看全国视频会

11月30日,教育部召开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林蕙青同志主持会议。省教育厅朱清孟厅长代表我省在教育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我省在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基层就业和参军入伍方面的经验做法。我省认真组织河南分会场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全省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和就业创业工作部门负责人、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共计280余人在河南分会场进行了收听收看。

全国视频会上,陈宝生部长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充分肯定了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对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陈部长在讲话中强调,2017年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基层就业大方向,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二是服务国家发展大战略,进一步向重点领域输送高校毕业生。三是抓住创新创业大机遇,进一步推进大学生自主创业。四是搭建精准服务大平台,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五是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趋势,进一步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增强人才培养和社会需要的契合度,促进高等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国会议结束后,尹洪斌副厅长讲话强调,陈部长对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方法明确,对做好我省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尹洪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做到学习思考到位、传达汇报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认真贯彻,从思想高度重视,要认识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事关民生、事关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更事关学校的声誉和形象;三是要全面落实,要从教育引导、政策落实、平台搭建、优化服务、改革创新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出实招,确保2017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