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喜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2016-12-02 11:23:00      发布人:李珠

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11月27日在杭州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科院原院长、两院院士、中国产学研促进会会长路甬祥,浙江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黄卫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一线的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等各界10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进行讲演交流和项目对接。大会得到了23个国家有关部委和单位的支持。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产学研合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郑州科技学院榜上有名。学院副院长李利民和成果办主任齐仁龙参加了会议。李利民作为33名获奖单位中上台领奖的7个代表之一,有幸得到与会的原人大副委员长、原中科院院长路甬祥亲自颁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与促进奖由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是我国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第一个全国性奖项,奖励在促进产学研合作及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以充分调动各方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合作研究、学术交流面的积极性,努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向高层次发展。

 证书.jpg

近年来,学院在产学研结合促进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中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近三年,学院的横向技术合作项目从无到有,已与三个地区19个企业签订技术合作或技术服务协议19项,获得横向合作经费230万元,为企业咨询、解决技术问题、帮助技术创新8项,如在为临颍县产业集聚区河南省欣欣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在覆膜机的智能控制上,采用了嵌入式控制系统,有效提高了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在和河南省诺仕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中,采用SOA架构为其开发了“基于SOA架构的职业教育慕课系统”,解决了用户和客户端的不同需求,推动了用户和客户端的需求沟通。省级产学研项目我校已立项6项,其中2016年我校获得立项 3项,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三,民办高校中位列第一。

本次会议中,李利民和齐仁龙还参加了创新创业发展和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两个分论坛的学术交流,听取了国内著名专家的学术报告。本次参会与获奖将对我校的产学研结合工作向更高层次推进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