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学院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5-20 11:27:00      发布人:陈磊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影响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5月14日下午,河南科技学院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分管就业创业工作的副校长何松林出席会议。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巴新华主持。

  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 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 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20〕15号)文件;介绍了学校2020年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近期就业创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何松林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紧迫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二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统筹和领导。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统筹和领导,抱着对毕业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不讲条件,不谈困难,不打折扣地把2020年毕业生就业及就业数据统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要凝心聚力,强化落实,协同推进2020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在“严格执行政策,促进专业建设”“充分挖掘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强化教育引导,发挥好三个作用”“认真吃透情况,实施精准帮扶”、“相互交流经验,提高就业工作的质和量”等方面上下功夫,整体推进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

  巴新华就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上级文件精神及何校长的讲话精神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和要求,把学生就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把学生就业工作抓早、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把就业观教育、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融入到大学生生活全过程,为学生提供周到、全方位、全程优质服务。三是要整合资源,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努力做好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

  会后,对2018-2019学年就业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河南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