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就业服务不停歇—河南城建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2-22 14:51:00      发布人:河南城建学院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河南城建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致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一封信、就业在线咨询、就业网络课程教学、困难生求职帮扶,举办“空中”双选会等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用情抒写一封信    单位师生心连心

         2月2日,学校就业信息网发布《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和《致毕业生的一封信》,温暖开启今年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信中说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暂停所有线下校园招聘活动,鼓励各用人单位通过就业信息网、“工作啦”就业服务平台等方式发布招聘信息、组织宣讲、收取简历和远程面试。学校将通过就业信息网及时更新发布就业信息,开展网络“空中”春季网络双选会。应往届毕业生需要办理就业手续可通过http://hnbys.haedu.gov.cn“就业报到证网上受理系统”线上办理。时刻“空中”连线毕业生共渡时艰,共同开启新学期的新希望。

空中招聘架桥梁    面试录用不打烊

        为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择业影响,充分保障毕业生安全、及时就业,自2月3日起,学校就业中心审核发布线上专场招聘62场,提供就业岗位1506个。为了搭建更加科学便捷就业招聘渠道,通过积极筹备,于2月14日正式上线“2020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网络双选会”,报名时间为2月14日-26日,网络会场开通时间为3月2日至9日,截至2月21日有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第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水利水电工程局等168家用人单位报名,提供职位数988个,岗位数22255个,学生投递简历人数849人。积极引导毕业生通过就业信息网完善个人简历,实时关注在线招聘信息,积极参与在线招聘活动,提高签约率,助力毕业生顺利拿到心仪的OFFER。           

就业服务不断线    线上渠道能如愿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在线咨询服务,2月7日发布了《开通就业在线咨询和网络学习平台的通知》,学生登录就业信息网→联系我们→在线咨询→问题留言→关注回复结果。也可登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留言或电话咨询,内容主要涵盖职业规划、就业政策、就业法规、就业手续办理、求职招聘等,全天候在线答疑解惑,提供精心、细致、周到的就业指导服务。参加职业测评和网络学习的学生登录就业信息网→就业指导→职业测评→专业百科、职业百科、职业测评、职业微视频,进行职业测评和学习有关毕业生就业政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等。

直播录播上网课    精心准备保效果

        开学延期课不停,延期开学期间,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提前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创业基础》2门课程网络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使用学习通、学在城建、QQ群、钉钉等在线平台进行直播、录播、慕课的学习,让同学们足不出户也可以在线听课、提交作业、视频互动交流,收获满满。

就业困难帮扶早    国家政策落实好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全省2020年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豫人社函〔2020〕8号)的精神,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开展了求职创业补贴的答疑、审核工作。截至目前网络报名604人,按照每人2000元进行补贴,将突破一百万元。 针对湖北籍和困难群体毕业生实行“一对一”帮扶,尽快帮助他们顺利就业。

(通讯员 李涛飞 尹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