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隆重举行
2019-11-06 09:10:0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10月31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校万兴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校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及相关部门主管莅临现场指导,并与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交流。


  此次大型双选会报名用人单位数量创历年新高,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36个城市的807家企业网上报名,因场地有限,现场安排460家企业,其中包含世界500强绿地集团、青岛啤酒、麦当劳、肯德基等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也包括郑州统一、丹尼斯百货、永乐电器、大商集团、好想你、老板电器、海底捞、巴奴火锅等省内知名企业。招聘现场后台大数据显示,本次参会企业岗位需求共涉及金融、教育、互联网、房地产、快消品、计算机、电信、建筑工程等51个行业分类,1672个职位,提供就业岗位28493个。

 

  此次招聘会以下几个特点:

  1、中原最佳雇主企业组团参会。经与中原最佳雇主组委会沟通与邀请,80家河南本土优秀代表企业组团进校招聘,首次走进南龙湖高校。招聘团内大商、丹尼斯、麦当劳、肯德基、屈臣氏等毕业生青睐的企业共提供优质岗位2000余个。中原最佳雇主企业招聘团与学校的校友企业和校企合作企业成为此次招聘会的两大亮点专区。

  2、参会用人单位及学生人数创新高。用人单位方面,今年申请报名的用人单位达807家,较去年增长15%;毕业生人数方面,学校2020届8130人的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较2019届毕业生7205人增长13%;招聘当天,预计会来自学校及周边高校的一万余名毕业生参会。

  3、郑州市单位数量多。河南省内共有366家用人单位参会,占总参会用人单位数量的76%,郑州市有336家用人单位参会,占总参会用人单位数量的70%,和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的定位相吻合。

  4、民营企业占比大。参会企业中民营企业328家,占比71%,500人以下中小微企业231家,占比50%,这也是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阵地。

  5、岗位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方向吻合。岗位需求方面,市场营销类岗位需求依然排名第一,人数需求突破3500人,占比超过10%;其次是工商管理类和计算机类、人力资源类。行业类需求方面,教育辅导机构占比最高,为15%;其次是互联网企业11%,房地产行业为10%,与学校人才培养方向吻合度较高,岗位对口度较高。

  6、“互联网+就业”模式,真正实现就业推荐精准化、个性化。为了响应教育部、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精准化、个性化就业服务的相关精神,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学校就业处和天基人才网合作开发了“工作啦”精准就业服务系统,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发出精准服务就业信息网和“工作啦”求职小程序,实现针对学生的“专业+偏好+技能”的岗位个性化定制推送功能;和针对企业的按匹配程度为企业顺序推荐毕业生功能;通过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了毕业生就业意向和用人单位需求精准对接;通过求职小程序,实现毕业生与企业HR一键直聊,真正实现掌上一键求职。现场设立互联网数据大屏,随时了解招聘会进展情况,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线上沟通,线下直接面试,提高就业成功率。本次招聘会尝试引导毕业生提前预约和现场扫码进场,后台数据跟踪,现场数据大屏动态实时展示,也是此次招聘会的重要亮点。

 

  7、注重细节,精心服务。招聘会现场精心服务体现在工作流程的每一个环节:场地搭建考虑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交流需求;场地区域按厅次划分,入口出口、卫生间、报到处等服务点有醒目标识或指引;志愿者全程引导用人单位报到、进入会场;为毕业生设立简历指导处、就业政策及征兵咨询台、医疗服务台,专人服务,专人辅导,力争服务精细化、人性化;针对企业发放调查表,加强对用人企业的跟踪反馈,不断改善服务质量,让毕业生满意,让用人单位满意。


  近年来,学校始终围绕“服务学生、服务教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就业工作理念,致力于构建毕业生便捷就业服务平台,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和帮扶。为保证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推荐以校级院级相结合、线上线下结合、大型招聘与专场招聘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学校就业市场由原来单独举行一场校级招聘会逐步丰富为校级招聘会、各教学院专场招聘会、校级每日专场招聘、周四校友招聘日、网上双选会、企业个性化定制专场等多层次、多渠道、多类别的招聘活动促进毕业生就业,通过逐步深化的就业市场建设,学校每年累计邀请2000余家企业到校招聘,同时通过就业网站、工作啦求职小程序、微信服务平台等线上途径随时发布招聘信息。坚持秉承“喷洒”与“滴灌”相结合就业指导工作模式,举办60场覆盖所有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提升月”系列活动,搭建“大学生职场精英挑战赛”的实践平台,打造“升达冯老师就业工作坊”个性化指导品牌,帮扶毕业生求职、面试相关技能400余人,构建了全覆盖、全方位、立体化、个性化的就业服务平台。近年来,学校每年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数达到生均5个以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