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科技教育创新创业基地在我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成立
2016-11-11 11:48:00      发布人:朱莹


11月10日下午,中加科技教育创新创业基地成立揭牌仪式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赵国河、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负责人谢振山、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于华龙、河南教育报刊社社长唐泽仓等领导以及加拿大终身议员,卑诗省列治文市市议员、代市长区泽光,加拿大灰熊投资公司董事长林志山等组成的加拿大市政代表团和随行企业家出席揭牌仪式。

图片1.png

中加科技教育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赵国河表示,创新创业已经成为时代的主题。创新创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健康长远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必然选择,是我们建设创新型国家,领先世界的必由之路。大学生充满活力、怀揣梦想、富有进取精神,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中加科技教育创新创业基地的建立打开了一扇学习国外创新创业工作的窗户,找到了一种中外合作共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的新模式。

他强调,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是由河南省教育厅主管的专业性、常设性、公益性、示范性的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场所,主要职能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未来,基地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服务作用和创新引领作用,做到服务企业能力的提升、推动全省高校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资源驾驭能力的提升“三个提升”。同时,创新创业工作涉及各行各业,要学会联资源、盟人才,招商引资,聚集人才,培育好自己的科技企业和创业实习实践基地,力争成为全国创新创业方面的榜样。

谢振山在致辞中表示,中加科技教育创新创业基地的建立,给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工作注入了活力,有助于增强中加双方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利用自身的优势形成互动。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不断加深双方在创新教育、创业孵化、项目引进、创业培训、游学交换等领域深度合作,未来能不断引荐加拿大前沿科技项目,为河南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项目帮助和孵化服务。

图片3.png

签约现场

区泽光在揭牌仪式上介绍了中加两国密切联系的历史和发展迅速的合作关系。特别是今年9月,中加两国总理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实现互访,并在多个领域实现了合作,推动中加两国关系进入新时代。

他表示,在当下中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的形势下,中加科技教育创新创业基地的成立,是助力两国大学生成长的有力途径,是为拓展和加强两国科技教育的合作、增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交流搭建的一个良好的平台。基地未来结合两国不同的产业和科技优势,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在中加两国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随后,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中加科技教育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图片2.png

与会人员参观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

据了解,中加科技教育创新创业基地是由加拿大灰熊投资、MCC投资集团、加拿大商务中心、亚太集团等企业,依托加拿大UBC大学、SFU大学等丰富的世界名校和优质导师资源,与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共同建立的为中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就业工作服务的机构。未来,基地将在创新教育、创业孵化、项目引进、创业培训、游学交换、企业家EMBA、飞机驾驶员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来自省内的高校代表、企业家、创业团队、媒体等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